浦发银行上饶分行:消保硕果香满园 芳菲竞艳创新篇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3-09 17:43:23

  在中国人民银行上饶市中心支行、上饶银保监分局及总、分行党委的正确指导下,2022年,浦发银行上饶分行紧扣“金融为民”这一主题,突出以服务中心,积极做好全行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充分展现“新思维、心服务”的浦发银行良好形象。

  以素质提升压实“金融为民”责任

  该行坚持“金融为民”初心,严格按照培训计划,组织员工定期召开消费者权益保护与服务管理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并参加人行、银保监等监管机构、上级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培训和考试,各机构培训率为100%,员工考试通过率为97%以上,通过内部培训,强化了员工消保理论教育。2022年,针对客户咨询、投诉情况,该行员工均及时予以反馈与解答,未发现存在无正当理由拒绝受理投诉情况、超出规定时限内未办结情况,投诉5日办结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以服务宣传践行“金融为民”使命

  为推动金融消保宣传工作,该行2022年制定了《2022年度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计划》《关于持续开展常态化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的通知》,对知识普及的时间、内容、方式和对象进行了明确。2022年,该行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守住‘钱袋子’”“金融知识普及月”“2022年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活动”等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根据活动开展情况,形成了《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总结评估和改进计划》,充分践行了“金融为民”使命。2022年,该行“网络安全宣传周”“红色金融知识宣讲进乡村”“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加强金融知识宣传教育 用心用情服务新市民”等宣传活动被中新网、央广网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

浦发银行上饶分行:消保硕果香满园  芳菲竞艳创新篇_fororder_图片1

浦发银行上饶分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供图 浦发银行上饶分行

  以创新实干履行“金融为民”义务

  在做好自身素质提升和对外宣教的同时,该行结合自身特点,守正创新,扎实做好“创新动作”,打造机构金融消费者教育品牌,如结合党的二十大学习宣贯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消费者权益保护相结合,开展“金融为民守初心 消保先行启新程”活动,深入乡村、街道、企业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入村、进企业”活动;通过编辑专题工作简报宣传消保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等。

浦发银行上饶分行:消保硕果香满园  芳菲竞艳创新篇_fororder_图片2

浦发银行上饶分行工作人员向群众普及金融知识 供图 浦发银行上饶分行

  2022年,浦发银行上饶分行荣获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先进单位”。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成绩永远是过去,消保是个永恒的主题,是一项长期系统的工作,它没有句号,只有逗号,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在今后的工作中,浦发银行上饶分行将不断创新方法,再鼓干劲,再添措施,为进一步履行“金融为民”而不懈努力。(文 谢新民)

编辑:汪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