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轮“江西卫惠保”正式启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3-15 09:11:32

  3月14日,第三轮“江西卫惠保”启动会在南昌举行。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省计生协专职副会长罗礼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弓晓杰代表总公司讲话,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蔡靖就“江西卫惠保”方案等情况作介绍,省计生协秘书长李秀珍主持会议。

第三轮“江西卫惠保”正式启动_fororder_图片1

启动会现场

  据罗礼生介绍,第三轮“江西卫惠保”有“三保持二增加”的特点。一是保持低门槛。对参保人不限年龄、不限职业,无既往症限制、无等待期、无需体检,今年还增加了新市民参保入口。二是保持低保费,每人每年120元保费。三是保持高保障,保障涵盖医保目录内外。基本医疗保险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扣除年度累计1.5万元免赔额后,最高可报销100万元;基本医疗保险范围外住院医疗费用,扣除年度累计2.5万元免赔额后,最高可报销100万元。四是增加无赔款优待。连续两年及以上投保“江西卫惠保”,且上一个保单年度无赔付记录的参保对象,报销比例提高5%。五是增加健康管理服务。新增健康咨询、健康档案、健康评测、图文问诊、在线购药等健康服务,全方位保障群众健康。

  “江西卫惠保”运行情况显示,自2021年6月1日生效以来,共有94.1万人次参保,12671人次获得赔付,报销金额1.59亿元,赔付率140%,其中23人获得赔付40万元以上,最高赔付80多万元,有效减轻了群众医疗费用负担,切实提高了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江西卫惠保”是由江西省计划生育协会指导并推动商业保险机构研发的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对于减轻参保家庭医疗费用负担,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有积极意义。(文/图 谢新民)

编辑:汪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