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宁都县消防救援大队“摆摊设点”开展科普宣传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3-16 17:41:57

  为使广大消费者对消防产品质量有直观的认识,近日,赣州市宁都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安局等部门开展消防产品科普知识宣传活动,通过设置横幅、展示消防产品、发放消防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问题等形式,向广大消费者普及如何识别消防产品真伪,进一步提高社会面对消防产品质量的关注。

宁都县消防救援大队“摆摊设点”开展科普宣传_fororder_1

消防监督员向群众普及消防产品相关知识

  在活动现场,消防监督员对灭火器、烟感报警器、应急照明灯、消防过滤式自救呼吸器及灭火毯等常用的消防产品进行了展示,通过实物对比、案例讲解,向群众介绍如何正确使用和辨别消防器材。同时,消防监督员对群众提出的关于常用消防设施器材的日常保养、巡查检查、使用方法和生活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鼓励群众若发现售卖、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行为,积极拨打“12315”进行举报投诉,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宁都县消防救援大队“摆摊设点”开展科普宣传_fororder_2

消防监督员向群众发放消防宣传资料

  此次消防产品科普知识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群众辨别消防产品真假的能力,为切实从源头上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宁都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加强消防产品监督检查,加大整治力度,查处违法行为,有效清理整顿消防产品市场秩序,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文/图 李莹)

编辑:汪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