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大余消防:消防产品识假辨真伪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3-16 17:52:10

  “如果火灾发生的时候,你手上拿的灭火器刚好压力不足,或者说里面充装的是劣质干粉,那么就会大大影响灭火的效果。”近日,在赣州市大余县南安镇花园村,大余县消防救援大队举行了“消防产品识假辨假进农村”主题宣传活动。该大队联合相关部门对消防产品的生产、销售、使用开展重点检查的同时,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消防产品使用常识。

赣州大余消防:消防产品识假辨假 筑牢安全防线_fororder_1

活动现场

  活动中,消防宣教员针对灭火器、消防水带水枪、应急疏散指示标识、防烟面罩等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消防产品,一一讲解如何正确识别其真伪优劣,提醒群众购买消防产品时,要选择有资质的销售门店;在选购具体产品时,要查验产品的相关证照等信息。消防宣教员还向村民传授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火灾预防和疏散逃生知识,并通过互动体验、有奖竞答的形式,让群众了解消防产品的选购要求和使用方法。

  连日来,大余县消防救援大队还和当地市监局、公安派出所等部门单位一起,对销售中的各类消防产品质量进行了联合检查,对部分商品维护管理不当、更新不及时等问题进行了督促整改。

  消防监督执法人员还针对商场超市等场所的防火门、消防水带、灭火器等消防产品进行检查,督促各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严把消防产品采购质量关,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制度,对使用中的消防产品定期检查,及时消除隐患,确保消防安全。

  大余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加大对消防产品的检查力度,坚决打击生产、销售、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全力保障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文/图 张琴)

编辑:汪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