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坚持党建引领 关爱青年人才发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3-21 17:43:01

  “大家在工作中有什么问题和困难,可以直接提出来……”近日,江西财经大学青年英才功能型党支部举办的“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共享未来”主题午餐会上,江西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龚剑飞与青年教师深入交流教学、科研、生活、公共服务等方面的情况。现场讨论热烈,气氛融洽。

江西财经大学:坚持党建引领 关爱青年人才发展_fororder_1

会议现场 摄影 胡坤

  据悉,该校党委成立青年英才功能型党支部,是将党建引领和青年人才成长相结合的一项创新性举措,通过深化“党建+服务”的丰富内涵,持续增强凝聚人心的人才磁场,大力建设推动发展的红色引擎,不断优化促进和谐的服务平台,全面厚植人才成长的优良沃土。

  此外,该校对青年人才工作之余的生活状态也非常关心。龚剑飞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夜访江财慧园(公租房小区),麦庐园校区实验室、辅导员值班室,与青年人才亲切交流,并现场解决他们所反映的困难和问题。

  “做好青年人才的培养管理工作是江财薪火相传的可靠保证。”在与青年人才的交流过程中,龚剑飞表示,“青年英才功能型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好党建引领的政治功能和服务人才的组织功能,搭建好学校党委与青年人才紧密相连的纽带桥梁。”他强调,校属有关职能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真正从人才的实际出发,想人才所想,急人才所急,为人才提供精准高效的服务,解决人才的后顾之忧。

  一直以来,江西财经大学党委坚持落实党管人才责任,秉持“关心人才、尊重人才、爱护人才”的工作理念,立足于引领、凝聚、服务青年人才,全力打造充满创新活力的人才师资队伍,讲好江财故事,高度重视和深切关心青年人才群体的成长发展,并形成了常态化、系列化的人才工作模式,切实做到引好、育好、用好青年人才。另外,为吸引广大青年才俊关注了解江西,自2018年至今,该校每年都会举办“了解江西、走进江财”人才论坛活动,吸引了众多知名高校人才前来参会并深入交流,工作和成效也获得外界肯定和赞誉。

  “青年人才是学校的未来,他们的脱颖而出是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乃至事业发展的重要成长因素。学校人才工作要坚持引育并举,要围绕重点建设学科,采取‘高端人才+团队’的模式加强青年人才培育,引导青年人才积极参与重点重大科创项目研究,为他们的快速成长提供更好的条件。同时,要进一步深化校院两级人才管理体制机制,把青年人才发展与学科规划、专业融合、团队建设有机联系起来,使他们有更大的舞台发挥才能。”江西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卢福财说道。(文 胡坤 王艳丽)

编辑:汪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