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崇义县:掀起河湖保护及共护母亲河热潮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3-23 17:59:22

  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也是第五届“江西省河湖保护活动周”。近日,赣州市崇义县各部门单位党员干部、社会志愿者以实际行动,掀起河湖保护及共护母亲河的热潮。

  小江河畔护美丽

  3月中旬,崇义县河长办、县水利局、县城管局、横水镇近百名党员干部,穿行于小江鱼梁、北门、萝卜巷、塔下等河段,排查河道管理范围内围网搭棚等“四乱”问题,通过四天的清理整治,清除了河岸上种植的青菜、油菜、蒜苗等各种作物,拆除竹木搭建的围园、板棚等20余处,共清理整治河岸长度达3.2公里。经过整治,长长的河岸线显得更加美丽。

赣州市崇义县:掀起河湖保护及共护母亲河热潮_fororder_1

党员干部们在清除河岸上种植的各种作物

  “三立广场”科普忙

  3月20日至21日,崇义县河长办、县水利局工作人员在县城南端的“三立广场”设立宣传咨询台,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现场交流等方式,普及河湖长制条例、水资源节约、山洪灾害预防、水与气象防灾等知识,为现场社区群众送上一堂通俗易懂的科普课。

赣州市崇义县:掀起河湖保护及共护母亲河热潮_fororder_2

活动现场

  知行湖边“马甲红”

  3月21日,崇义县城三十余名青年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手持环保袋、手钳等工具,来到县城知行湖河湖长制主题公园,环知行湖捡拾湖岸边散落的垃圾。

  “清理过后的河道非常干净,非常美丽。环境变好了,心情也变得更加舒畅了。我们老百姓要自觉从一点一滴做起,不要把垃圾或废弃物随意丢弃,做到珍惜水资源、美化水环境、防止水污染。”在知行湖岸边散步的吴大伯如是说。(文/图 钟薇)

编辑:汪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