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宁都消防:“上门入户” 防火知识送到家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3-24 18:06:41

  为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不断提高乡镇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3月23日,赣州市宁都县消防救援大队精心谋划,本着“重实效、接地气、全覆盖”的原则,深入农村广泛开展“平安敲门行动”,通过面对面宣讲、手把手教学、一对一指导等方式,将消防安全知识送进村民家中,切实打通消防宣传“最后一公里”。

赣州宁都消防:“上门入户” 防火知识送到家_fororder_图片1

宣教员为村民讲解厨房用火安全知识

  宣教员一边将消防宣传资料递到村民手上,一边与他们亲切交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村民详细讲解家庭日常用火、用电、用气的注意事项,以及遇到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基本消防常识。同时,宣教员为村民们检查了家中电器线路是否存在老化问题,楼道口、阳台处是否堆放易燃杂物,并提醒他们在生活中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勿私拉乱接电线、乱扔乱弃烟头、随意焚烧柴草等,养成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的好习惯。

赣州宁都消防:“上门入户” 防火知识送到家_fororder_图片3

宣教员提醒村民焚烧柴草注意事项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百余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宁都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活动,让消防安全走进千家万户,营造全民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文/图 张强强)

编辑:汪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