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赣菜魅力 走近客家“肴”篮——第五届赣菜美食文化节将于4月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3-25 13:36:54

  3月23日下午,第五届赣菜美食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南昌召开。据发布会透露,此次美食文化节由江西省政府新闻办联合江西省商务厅主办,将于2023年4月2日至4日举行,为期三天,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美食爱好者齐聚赣州,共同品尝赣菜的美味与风采。本次发布会由省委宣传部对外新闻处副处长徐承主持,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廖玲敏介绍第五届赣菜美食文化节总体情况,赣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邹治宇介绍文化节承办工作等筹备情况,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处处长赵群,赣州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小妹进行发布。

探寻赣菜魅力 走近客家“肴”篮 ——第五届赣菜美食文化节倒计时!_fororder_图片1

发布会现场

  据介绍,第五届赣菜美食文化节展览主会场设在赣州市体育中心,展区总面积约2.5万平方米,较上一届增加了5000万平方米,各项指标全面超越上一届。其中,特装展区设有赣菜主题展区、设市区展区、品牌企业展区等,设置展位19个;标准展区设有省内食材、小吃、米粉展区,客家美食展区,大湾区美食展区等,设置展位387个。目前,本届美食节已邀请近400家企业参展参会。

  活动期间将开展多项会议论坛,主要有开幕式及项目推介签约、赣菜创新发展高峰论坛、食材对接洽谈会等。届时将邀请全国知名协会、院校、平合、企业的行业大咖出席相关活动,共搭赣菜合作对接之桥,共商赣英创新发展之策,共谋赣菜产业发展之路。期间,还将举行“国际客家美食名城”、省级高品质美食街区和省级高品质夜间经济街区授牌仪式。

  结合活动主题,本届美食节还将配套举办系列特色活动,将邀请世界中餐业联合会、阿里巴巴、抖音、美团、蜀海供应链等与会嘉宾沉浸式体验赣菜文化,品尝赣菜美食;将采取双线联展联销模式,线上同步开展促销活动,开设直播专区,在抖音、淘宝等平台开展赣菜食材、特色小吃、预制菜及米粉预包装食品等直播带货活动;将邀请首届赣菜厨王争霸赛的10强选手在开幕式当天进行烹饪技艺表演。

  自赣州市政府打造赣菜品牌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以来,赣菜产业发展步入了快车道,“江西美如画 赣菜香天下”的口号深入人心,“鲜辣香醇 味和天下”的特点也得到了各方的高度认可。第五届赣菜美食文化节作为“2023江西消费提振年”举办的首个大型美食类促消费活动,立足打造成为推介江西美食、传播赣菜文化、扩大商贸消费的重要平合,是赣州市政府助力恢复和扩大消费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赣菜产业做大做强的重要抓手,更是持续擦亮赣菜金字招牌的重要平台。此次美食节的举办将有利于推动赣菜产业链优化提升,持续打造赣菜美食文化节品牌,全方位、多渠道、立体化对赣莱品牌进行宣传推广,不断提升赣菜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有助于全省商贸消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让江西省餐饮消费跑出“加速度”。(文/图 黄美慧)

编辑:汪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