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南昌分行首家“金融顾问工作室”正式揭牌成立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3-30 16:32:43

  3月29日,浙商银行南昌分行与江西省浙江总商会联合举办“南昌金融顾问工作室”揭牌仪式。浙商银行南昌分行行长黄千文、副行长彭华峰,江西省浙江总商会会长南金乐、监事长吴李东及20余家会员企业代表出席仪式。

浙商银行南昌分行首家“金融顾问工作室”正式揭牌成立_fororder_图片4

“南昌金融顾问工作室”揭牌仪式现场 供图 浙商银行南昌分行

  据悉,江西省浙江总商会成立于2002年8月,现有团体会员18个,企业会员1.1万余名,是江西省首家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省级异地商会,是全省浙商交流合作及政企沟通的重要桥梁纽带。

  浙商银行南昌分行是浙商银行在江西设立的省级分行,于2019年10月17日正式开业。自成立以来,浙商银行南昌分行始终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积极践行“金融向善 金融为民”使命担当,致力于向实体经济提供高质量、差异化金融服务。截至目前,该行存贷款规模均突破200亿元大关,累计为江西实体单位提供信贷支持超过1500亿元,在供应链金融、普惠金融、绿色金融、公益金融等方面作出了应有贡献。

  作为公益属性为主导的金融供给侧改革重大创新,金融顾问制度一直是浙商银行南昌分行全力推进的重点工作,此次“南昌金融顾问工作室”的设立无疑是金融顾问制度在江西落地生根的重要里程碑。浙商银行南昌分行以此为契机,逐步推动金融从牌照为中心的专业服务向以客户为中心的综合服务转变,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商会协会企业提供了有益实践。

  据了解,金融顾问制度是浙江首创的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制度创新,借鉴“法律顾问”“家庭医生”的理念,创设了金融顾问制度。金融顾问定位于企业的“金融家庭医生”、地方政府的“金融子弟兵”以及共同富裕背景下居民的“金融理财师”,通过金融顾问这个“1”,链接起金融顾问背后不同金融机构及律师、会计师事务所等“N”种力量,形成“1+N”链式综合金融服务。

  浙商银行南昌分行行长黄千文表示,浙商银行南昌分行将以金融顾问工作室成立为契机,在监管机构和总行的指导下,加强与商会协会、金融同业、会所律所等交流合作,持续壮大金融顾问队伍,着力搭建服务平台,完善金融顾问工作机制,扩大企业多元化融资渠道,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江西贡献“浙银”力量。(文 谢新民)

编辑:汪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