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南昌分行助力江西省首单直发明珠债成功发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06 18:06:37

  近日,浙商银行南昌分行积极响应江西省政府批示精神,助力省内发债企业成功完成江西省内首单直发明珠债发行。

  据了解,此次债券发行规模4.3亿元,期限36个月,发行主体为赣州市南康区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赣州南康投控集团”),是赣州市南康区最大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平台和国有资产运营主体,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公司日常经营周转、南康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保障性住房建设等。

  浙商银行南昌分行主动对接赣州南康投控集团,获悉其有发行境外债需求后,总分行联动为企业确立合作方案,业务部门持续跟踪,充分发挥该行“大跨境”“双平台”优势,在企业发改委批复到期前夕成功完成债券发行,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据悉,明珠债是落实上海浦东建设离岸金融体系战略部署、依托自贸试验区开放发展政策,由中央结算公司提供登记、托管及清算服务支持,汇聚区内及境外资本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创新品种。债券直接发行无需通过中介机构向投资人推销,费用较低,有利于降低发行人融资成本。

  该行主要负责人表示,企业跨境融资多元化是金融市场发展的必然趋势,浙商银行南昌分行将积极探索创新融资新模式、新渠道,利用境内境外两种资源,更好地赋能江西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文 谢新民)

编辑:汪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