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警号“029114”重启 由烈士陈水印女儿陈晓继承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06 15:06:46

  清明节前夕,九江市公安局决定重启陈水印烈士警号“029114”。曾经是父亲陈水印的警号,如今戴在了女儿陈晓胸前。

  2010年7月20日,陈水印在抗洪一线遭遇雷击,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被省政府批准为“革命烈士”,并被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荣誉称号。

  “当时9岁的我,其实并没有一个很清楚的认知,我只知道,我的爸爸已经离开我了。”父亲去世后,女儿陈晓慢慢萌发了“想成为爸爸一样的人”的想法。

江西:警号“029114”重启 由烈士陈水印女儿陈晓继承_fororder_图片8

陈晓与爸爸陈水印的合照 供图 九江市公安局

  2018年9月,陈晓考入江西警察学院。在警校的四年生涯里,她荣获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四次获得人民奖学金。大四公安联考时,她主动放弃了烈士子女“优先选岗”的待遇。“爸爸带给了我许多的光环,但是我习惯把它们藏起来。我认为我是一个很坚强的人,也是一个很努力的人。”陈晓说道。

江西:警号“029114”重启 由烈士陈水印女儿陈晓继承_fororder_图片9

陈晓(右)积极参与学校活动 供图 九江市公安局

江西:警号“029114”重启 由烈士陈水印女儿陈晓继承_fororder_图片10

陈晓与爸爸陈水印一样穿上了军装 供图 九江市公安局

  2022年9月,陈晓顺利考入九江市公安局,成为了一名网安民警,继承了父亲的“029114”警号。面对着爸爸的遗像,陈晓说:“爸爸,你离开之后,我能够感受到你带给我的力量。入警之后,我也发现身边有许多同样勇敢的人,他们也在努力着、拼搏着,我会沿着你没有走完的路,和他们一起,努力下去。”(文 钟薇)

编辑:汪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