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大余县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能力培训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14 10:47:20

  近日,江西省地质环境调查研究院受赣州市自然资源局大余分局邀请,在大余县第一小学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能力培训会。大余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叶永恒,赣州市自然资源局大余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易教材、副局长胡伟出席了培训活动。

赣州市大余县: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能力培训会_fororder_图片1

培训会现场

  江西省地质环境调查研究院王智灵从地质灾害的基本概念谈起,阐述了农村建房如何防范地质灾害、地质灾害防治及应急处置方法等内容,并结合2022年主要地质灾害事件案例,针对性讲解了地质灾害的群测群防知识,提高了参训人员认识地质灾害、防范地质灾害、处置地质灾害的能力水平。

  江西省地质环境调查研究院王智灵、赖小赟还前往大余县南安镇、新城镇巡查地质灾害隐患点,为当地村民详细讲解地质灾害的特性、分析地质灾害发生的原因以及防范和应对措施,使群众更加具体了解地质灾害的危险性及监测防治工作的重要性。

  培训会共有学员260余人参与,发放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手册、地质灾害防治宣传折页等500余份。(文/图 刘芳)

编辑:汪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