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江西省分行:弘扬雷锋精神 传递港湾温暖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14 17:50:01

  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为进一步发扬雷锋精神,弘扬社会新风尚,建行江西省分行将全省300多个营业网点打造为“学雷锋”阵地,开展以“致敬雷锋榜样 传递港湾温暖”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把雷锋精神与劳动者港湾服务理念相融合,让雷锋精神之花,遍及服务的每一个角落。

  赓续雷锋精神 践行金融为民

  “9本日记本、177篇日记,字里行间记录的是雷锋生命历程中的思考和求索。言为心声,这是今天我们了解雷锋生平、读懂雷锋精神最直接的方式。”建行新余市分行青年员工小王在读过《雷锋日记》后有感而发。

  近日,该行以“看雷锋日记,讲雷锋故事,谈雷锋精神”为主题,组织网点党员、员工在劳动者港湾开展读《雷锋日记》活动,全体人员认真朗读雷锋语录,并真诚交流各自的读后感想。

建行江西省分行:弘扬雷锋精神 传递港湾温暖_fororder_1

建行新余市分行组织网点党员、员工在劳动者港湾开展读《雷锋日记》活动

  同时,建行新余市分行还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在新余抱石公园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们通过简单、接地气的宣讲方式,就反赌反诈、金融消保知识进行宣传讲解,他们用老百姓“听得懂、听得进、喜欢听”的本土语言,把晦涩的金融知识讲活、讲透、讲进老百姓心窝里。尤其是针对“一老一小”的特殊群体,志愿者们从受骗心理、常见诈骗方式入手,提醒他们仔细鉴别,切实增强反诈意识。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在场群众不断向志愿者提出问题、互相交流,气氛相当热烈。

  汲取雷锋力量 传递港湾温暖

  环卫工人张伯伯每天清晨6点都会准时骑着自己的三轮车赶到省政府大院内打扫卫生,这一干就是7年。长期的户外体力劳动引发了张伯伯的腰肌劳损,每次工作1、2个小时后,他都要坐在路边休息一会儿。

  有一天,张伯伯刚准备坐在建行南昌省府大院支行外的台阶上休息时,忽然听到身后传来一声热情的招呼。

  “大伯,您到里面休息吧。”张伯伯扭头一看,是个身穿建行制服的小姑娘正在向他招手。

  面对眼前的热情邀请,张伯伯一下子不好意思起来,便连忙摆手说:“谢谢你,小姑娘,不碍事,没关系的。”

  “大伯,我们这里有专门设立的休息区,可以喝水、热饭、歇脚,快进来吧。”说着,小姑娘弯腰扶起了张伯伯,将他引导到了营业厅内的“劳动者港湾”。“没想到在银行网点还有这样的角落,再也不怕工作的时候找不到歇脚的地方了!”张伯伯接过小姑娘递过来的温水,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

  舒适的座椅、流畅的无线网络,还有空调和饮用水……2018年7月起,建行江西省分行推出“劳动者港湾”公益服务,覆盖省内全部具备条件的营业网点,不仅将网点原有服务资源向社会开放,还依据户外劳动者的实际需要配备了雨伞、手机充电器、急救箱、图书等几十种便民服务设施及物品,在网点开辟出了一个温馨舒适的空间。许多像张伯伯这样的户外劳动者可以在这里免费歇歇脚、热热饭,解决手机充电等需求。这些看似不起眼的举措,却为千万户外劳动者带去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建行江西省分行:弘扬雷锋精神 传递港湾温暖_fororder_2

建行江西省分行为劳动者开辟了一个温馨舒适的空间

  致敬雷锋榜样 弘扬时代新风

  前不久,建行宜春樟树绿岛支行的网点负责人像往常一样巡视大堂时,在低柜桌面上发现两个装满现金的信封无人看管,她第一时间在大厅中寻找失主,但在场的客户均表示没有丢失任何财物。

  随后,她又调取了当日的监控录像,可录像显示失主并未在柜台办理业务,故查询不到失主的联系方式,只得报警求助。终于在警察的帮助下,很快联系到了失主。

  “感谢建行员工的拾金不昧,因为我一时的疏忽,给你们添麻烦了,实在不好意思!”物归原主后,拿着失而复得的血汗钱,失主激动地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连声感谢。

  类似的暖心故事时常在建行江西省分行的网点上演,“为人民服务”的信仰早已融入员工的日常工作之中。建行江西省分行始终坚持“开放、共享、利他、普惠”的新金融理念,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思想内核,汲取榜样力量、传递港湾温暖,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弘扬新时代正能量,为社会和谐发展贡献力量。(文/图 丁乐宇)

编辑:汪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