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高校联合开展“4·15”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17 17:41:14

  4月16日,由江西省国家安全厅、江西省教育厅、江西日报社联合主办,南昌大学、新法治报社、江西省学校安全保卫工作学会承办的“4·15”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暨江西高校开展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当天,来自江西20所高校的共计1700名师生代表在南昌大学前湖校区体育馆参加了启动仪式。

江西高校联合开展“4·15”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_fororder_图片1

启动仪式现场

  点亮“江西地图”

  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江西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多领域、多维度、多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七进”活动,掀起了一场“宣传之旅”。

  “开展全省高校‘4·15’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是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举措,也是纵深推进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措施。”在启动仪式上,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在代表主办方致辞时,阐述了举办此次活动的初心。

  汪立夏表示,大学生既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受益主体,也是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力量。为激发大学生群体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作用,江西省即将组织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国家安全案件审理展演等形式多样的线下传递活动,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和思政课教育同向同行、同频共振。

  启动仪式上,出席此次活动的主要领导联手点亮“江西地图”,正式拉开江西省高校“4·15”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序幕。

  传递“国家安全”火炬

  作为火炬传递的第一站,南昌大学党委书记罗嗣海将“国家安全火炬”庄重交至第一棒高校学生代表手中。伴随着接炬的声效,铺在会场中央的地屏上逐渐出现“国安”两个大字,寓意星星之火逐渐形成燎原之势。

江西高校联合开展“4·15”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_fororder_图片2

地屏上出现“国安”两个大字

  “我第一次在学校看到围绕国家安全举办如此大规模的活动,感觉很震撼,也让我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南昌大学大三学生杨健说。

  对于现场学生的这份感触,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处处长邓开明表示,这正是举办此次活动的意义所在。“我们联合有关部门开展安全视频拍摄等一系列活动,目的是加深广大师生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引领大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邓开明说道。

  营造“人人参与”氛围

  据了解,今年“4·15”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暨江西高校开展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在未来一个月会以“线上传递、线下接力”的互动方式,将宣传教育触角延伸至全省106所高校。学生可通过线上答题打卡的形式,为点亮所在区域“打CALL”,最终实现全省400万高校师生宣传教育全覆盖。

  另外,各高校也将结合自身学科特色,围绕涵盖政治安全、军事安全、国土安全、经济安全、网络安全等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诸多领域,立足课堂主阵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沉浸式、互动式宣传,让总体国家安全观可观可感可传,引导广大师生自觉做维护国家安全的宣传者与践行者,在社会上营造“国家安全、全民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文/图 钟薇)

编辑:汪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