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联第三协作组会师井冈论剑数字化传承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18 17:39:04

  4月16日至18日,来自全国的中网联社会组织会员单位第三协作组(以下简称“中网联第三协作组”)会员,以及重点互联网企业代表,循着革命先辈的足迹,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相聚星火燎原的江西井冈山,举办2023年新时代红色基因数字化传承(井冈山)会议——“重上井冈山  再走会师路”2023年中网联社会组织会员单位第三协作组交流活动,推进新时代红色基因数字化传承。

  此次活动,是吉安在全国率先启动的新时代红色基因传承数字化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2023纪念井冈山胜利会师95周年红色文化推广季十大主题活动之一。

  在4月17日上午召开的交流会中,代表们围绕“推动新时代红色基因数字化传承”主题,站在新的历史高度,着眼于时代要求,立足于自身行业实际,探讨研究如何运用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推动新时代红色基因数字化传承,助力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永续传承。

  为推动数字技术与旅游产业融合,让红色基因在新时代的历史传承中散发出更加耀眼的光芒,交流会上,“井冈山精神代代传”红色数字藏品进行了全球首发,将井冈山红色文化带入元宇宙世界,在元宇宙领域展现井冈山红色文化的独特魅力。

  为认真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发挥网络社会组织在数字领域的独特优势,以数字技术推动红色基因传承,促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交流会上,在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的指导下,江西省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等中网联第三协作组29家成员,与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以及吉安市委宣传部、吉安市委网信中心等17家与会互联网企业、单位,共同发布了《新时代红色基因传承数字化行动井冈山宣言》,这是全国首个新时代红色基因传承数字化宣言。现场,井冈山红军后代代表、井冈山斗争时期老红军曾志同志之孙石金龙,向网络社会组织、互联网企业代表人民网江西分公司总经理吴跃军授旗。

中网联第三协作组会师井冈论剑数字化传承_fororder_图片1

授旗现场

  活动中,与会代表瞻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并前往井冈山直播经济总部大楼、井冈山先锋数字经济产业园,调研井冈山直播经济助力乡村振兴路径探索,以及先锋数字经济产业园如何开展产教融合助推井冈山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等。

  与会代表还将参加第十四届井冈山杜鹃花节相关活动,助力提升井冈山杜鹃花节影响力,传播井冈山红色文化。(文/图 张震寰)

编辑:汪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