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浮梁买茶节”在景德镇高岭·中国村大唐茶市开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19 18:00:22

  4月18日上午,伴随着茶香与瓷乐声,“2023中国·浮梁买茶节”(以下简称“浮梁买茶节”)开幕式在景德镇高岭·中国村大唐茶市拉开序幕。

“2023中国·浮梁买茶节”在高岭·中国村大唐茶市开幕_fororder_3-1

“2023中国·浮梁买茶节”启航仪式现场 摄影 徐丽娜

  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刘仲华,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庆,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浙江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王建满,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所长、中国茶叶学会理事长姜仁华,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万里茶道协作体执行主席郭杰,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建国,江西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张春辉,景德镇市政协原主席、景德镇非遗协会会长张春萍,景德镇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江民强,浮梁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张汉坤等领导及专家、嘉宾参加开幕式,并启动代表浮梁茶扬帆起航的崭新风帆。王建满授予浮梁“千年茶乡”称号,王庆发布浮梁茶团体标准。

“2023中国·浮梁买茶节”在高岭·中国村大唐茶市开幕_fororder_3-2

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刘仲华讲话 摄影 李金龙

  浮梁茶,享天下。本次浮梁买茶节通过“千古风华,盛唐茶脉在浮梁”“千年茶乡,传承创新在浮梁”“千载梦圆,乡村振兴在浮梁”“千秋茶韵,共话发展新浮梁”等四个篇章,开启载誉天下的浮梁茶崭新征程。

  开幕式上,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茶品质化学与营养健康团队首席科学家林智,发布浮梁金砖红茶企业标准、浮梁红砖茶企业标准;福建农林大学教授、中国茶叶学会副理事长孙威江点评推介“五品浮梁茶”,赞其展现出“五品县衙”浮梁的历史之城崭新气象。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浮梁茶推广大使”授聘仪式、浮梁县乡村振兴产业招商签约与新茶饮供应链签约仪式等内容。以茶为媒,通过本次浮梁买茶节,浮梁县政府成功招商签约20亿元。

“2023中国·浮梁买茶节”在高岭·中国村大唐茶市开幕_fororder_3-3

浮梁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张汉坤致欢迎辞 摄影 李金龙

  在浮梁茶赋能乡村振兴高峰论坛中,刘仲华、王庆、姜仁华及茅盾文学奖获得者王旭烽等,以“浮梁茶赋能乡村振兴”为主题进行探讨交流,通过思维碰撞与掷地有声的见解,为浮梁茶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插上腾飞的翅膀。

  本届浮梁买茶节按照“高视野定位、高质量策划、高标准执行”的原则,充分展示了浮梁茶产业发展新路径、产城融合新面貌,推进茶旅深度融合发展。(文 吴钦)

编辑:汪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