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文广新旅局:酒店民宿结对帮扶 擦亮“天下英雄城”品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1 17:52:40

  4月20日,南昌市“酒店民宿结对帮扶成长计划”结对仪式在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举行,10家酒店和10家民宿签署合作协议,开启一对一的帮扶学习。该活动旨在通过高等级旅游酒店的规范化经验传授,带动乡村民宿的服务专业化提升,以乡村民宿的小而美的服务形态,促进星级酒店的个性化服务改善,推动南昌旅游住宿业服务质量向着标准化和特色化双发展。

南昌市文广新旅局:酒店民宿结对帮扶 擦亮“天下英雄城”品牌_fororder_3-1

仪式现场

  仪式上,南昌市文广新旅局发言人介绍酒店民宿结对帮扶成长计划的详情,包括试点单位的遴选、培训内容、学习安排等。该计划将分为市内结对酒店学习和星级酒店带教促训两个阶段,每年两次,每次一周。酒店将重点传授规范化经验,带动民宿的服务专业化提升;民宿将重点分享个性化设计、建造、运营等经验,促进酒店的服务特色化改善。

  金树叶级绿色饭店喜来登酒店和国家甲级旅游民宿湾里岭溪谷民宿代表分别发言,分享自己的期待和收获,并表示将积极参与结对帮扶活动,相互学习,相互帮助,为南昌旅游住宿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这次酒店民宿结对帮扶是第一批试点,今年内,南昌市还将推动乡村民宿与城市酒店结对不少于30家,旅游住宿业受益从业者不少于200人。南昌市文广新旅局发言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搭建起城乡旅游住宿业之间的桥梁,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进步,为南昌市旅游住宿业市场复苏、高质量发展提供实践示范案例。(文/图 张震寰)

编辑:汪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