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承办全国财经类高校课程思政联盟年会暨第三届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1 17:54:53

  近日,全国财经类高校课程思政联盟2023年年会暨第三届全国财经类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在南昌举行。会议由全国财经类高校课程思政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主办,江西财经大学承办,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协办。江西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全国财经类高校课程思政联盟理事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黄宝印,江西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卢福财,北京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黄先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副秘书长李海龙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

江西财经大学承办全国财经类高校课程思政联盟年会暨第三届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_fororder_9-1

开幕式现场 摄影 李军

  在开幕式上,江西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卢福财首先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卢福财指出,江西财经大学遵循“顶层设计为指导、专题培训为基础、示范项目为牵引、组织化教研为抓手、学术交流为驱动”的建设思路,大力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取得良好成绩,逐渐树立课程思政的江财品牌。卢福财强调,课程思政对于“实现知识教育与价值教育的统一、教书与育人的统一”有着重要的支撑作用,相信本次研讨会能够成为联盟单位课程思政建设相互交流、相互借鉴、相互启迪的平台。

  全国财经类高校课程思政联盟理事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黄宝印代表联盟致欢迎辞,他全面回顾联盟过去的工作,希望联盟单位在新的一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在课程思政建设中充分服务、推动展示财经高校育人特色与成效。

  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代表江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向与会代表介绍省教育厅课程思政的总体建设框架和取得的成绩,希望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能为江西高校传经送宝,为江西的思政课建设出谋划策。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副秘书长李海龙代表财经教育分会致辞,他指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通过课程思政联盟帮助成员单位取得了一系列课程思政建设成绩,未来还将继续推动财经类课程思政的标准研究、教师大赛和师资培训。

  开幕式后,研讨会进入到主旨报告环节。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李春根教授、北京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黄先开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吴卫星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李小牧教授、哈尔滨金融学院副校长蒋鲲教授分别以“增财智•育财商•塑财道:江西财经大学课程思政建设探索与实践”“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的思考”“财经类高校大思政育人新格局的构建与实践——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为例”“着力推进专业思政建设打造高质量育人新格局”“多措并举协同发力共绘金院育人同心圆”为题作报告。

  主旨报告后,进入大会报告环节,来自重庆工商大学、西安财经大学、超星集团、河北经贸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广西财经学院、南京财经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新疆财经大学、北京物资学院等高校的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分享。

  据悉,本次大会共有来自中央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40余所财经类高校的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负责人、一线专业教师等160余人参加。(文 钟琴 王艳丽 姜莹)

编辑:汪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