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北斗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1 17:44:48

  4月20日,江西省北斗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南昌召开。江西省委军民融合办常务副主任涂琼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西有限公司总经理凌浩、东华理工大学副校长邱建丁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江西省北斗产业联盟正式成立_fororder_14-1

授牌现场

  当前,北斗规模应用进入市场化、产业化、国际化发展的关键阶段。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北斗产业,成立了由省委、省政府领导担任组长的江西省北斗应用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并通过一系列举措,大力推进北斗产业在江西快速发展。

  江西省北斗产业联盟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西有限公司牵头,携手东华理工大学、江西北斗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西研究院、江西鉴真防务技术有限公司等27家单位联合发起,旨在推动江西省北斗产业技术、资源和人才等要素汇聚,加快产学研用融合,构建“以江西为特色、以融合为特征”的“北斗+发展”新模式。

  会议举行了江西省北斗产业联盟首届成员大会,大会选举出首届联盟理事会,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圣明当选联盟理事会首届理事长。联盟还邀请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黄刚作“北斗时空信息”主题演讲,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施闯作“北斗产业发展及应用服务体系”授课,并向施闯教授颁发江西省北斗产业联盟顾问聘书。会上,江西北斗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万红萍代表北斗企业发言。

  江西省北斗产业联盟将建立江西省北斗产业链各方沟通和交流机制,在未来常态化开展北斗科技领域的产融对接、技术服务、政策咨询、专业培训、成果转化、标准研制、对外交流等活动,全方位助力江西省北斗产业链健康发展。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西有限公司作为联盟理事长单位,将联合生态合作伙伴共同促进“5G+北斗产业”的良性互动和创新发展,共同推进北斗应用规模化、特色化、产业化进程,推动北斗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江西省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擦亮北斗规模应用的“江西名片”。

  东华理工大学作为副理事长单位,将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围绕北斗产业链相关前沿技术开展技术研发,培养服务于江西省北斗产业的高素质人才。

  江西省北斗产业联盟将发挥好“平台”与“链条”作用,促进“省内与省内之间”“省内与全国之间”的北斗交流协作,逐步发掘、吸纳、培育更多北斗机构,围绕重点领域,开展全链条智慧化北斗解决方案设计、北斗标准化示范,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构建合作共赢的北斗产业生态圈,共创江西北斗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未来。

  会议举行了理事单位授牌仪式,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西有限公司、东华理工大学等单位被授予“理事机构单位”牌匾。

  江西省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郭志军,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赵齐乐,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时空信息部总经理蒋鑫,全省各地市军民融合办负责同志,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西有限公司各地市分公司负责同志,南昌市交通投资集团,江西省融合北斗应用研究所,东华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西研究院等全省北斗骨干企业、高校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大会。(文/图 王席传)

编辑:汪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