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交投集团赣州北收费站:萌娃走进收费站 小体验感受大责任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3 16:48:02

  4月22日,赣州市文清外国语学校青苗班师生与家长们走进江西省交投集团赣州北收费站,参与“高速映山红”收费站“开放服务日”活动,近距离观摩收费员工作日常,开启收费员职业体验之旅。

江西省交投集团赣州北收费站:萌娃走进收费站 小体验感受大责任_fororder_7-1

活动合影

  赣州北收费站站长孙昕带领小朋友们参观党团活动室、站史陈列室和班组活动室,详细介绍收费站建设历程、工作环境及工作内容。监控员们还带领小朋友们走进监控大厅观看岗亭车道监控视频图像,采用互动问答的方式让讲解更添趣味性。收费员哥哥姐姐们向小朋友们演示列队上岗、交接班流程等,让小朋友们更直观地感受高速收费员的日常工作运转,对高速公路收费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陪同小朋友们前来参与活动的家长中不乏运输企业从业人员、司乘人员,他们也纷纷围绕收费站文化建设、运营管理、窗口形象、社会服务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为收费工作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美好出行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江西省交投集团赣州北收费站:萌娃走进收费站 小体验感受大责任_fororder_7-2

赣州北收费站安全员与小朋友们互动交流

  赣州北收费站安全员还组织小朋友们观看了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和动画版安全宣传片,重点讲解随意停车、不系安全带、超速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增强小朋友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以“小手牵大手”的方式,将安全教育与儿童成长教育有机融合。

江西省交投集团赣州北收费站:萌娃走进收费站 小体验感受大责任_fororder_7-3

收费员姐姐为小朋友介绍日常工作流程

  最后,赣州北收费站邀请小朋友和家长们担任服务质量监督员,发放“质量监督员聘书”,邀请小朋友和家长们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切实增强赣州北收费站服务美好出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小朋友们在观摩收费员交班流程后,为收费员叔叔阿姨送上“致敬劳动者”的鲜花。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要做好安全出行的小小监督员,不仅要自己遵守交通规则,还要影响和带动身边人,杜绝不文明交通行为。

  本次活动搭建了高速公路收费站与社会公众沟通的桥梁,在场师生和家长们对高速公路收费站相关工作也有了新的了解和认识,既满足了孩子们的好奇心,也向服务对象展示了收费站的服务内容。

  据悉,赣州北收费站将进一步汇总整理上述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服务监督机制,定期召开社会监督员座谈会,对监督员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及时整改,推进监督工作长期化、规范化、制度化;积极践行“高速映山红”服务理念,不断推动运营服务高质量发展。(文/图 朱颖)

编辑:汪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