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南昌市“青山湖针纺”文化旅游消费节即将开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4 15:55:35

  国际在线江西报道(记者 王朝中):为进一步激发青山湖区文旅消费潜力,培育壮大文旅消费市场,推动形成促进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机制,南昌青山湖区精心筹划,于4月28日至5月3日,在699文化创意园·520park文创公园(南昌市青山湖区上海路699号),重点推出“相约魅力青山湖 ·‘五一’针纺嘉年华”针纺文化旅游消费节,旨在深入推进针纺与文旅融合发展,全力释放文旅消费活力,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

首届南昌市“青山湖针纺”文化旅游消费节即将开幕_fororder_8-1

699文化创意园·520park文创公园

  南昌青山湖区是中国针纺服装名城,是全国第四的针纺服装产业基地,目前青山湖区拥有针纺企业超2000家,年出口针织衫超15亿件。“青山湖针纺”品牌是江西省区域针纺品牌,荣获2022年最受欢迎的江西十大地域消费品牌。

  据悉,本次消费节为期六天,将全面展示青山湖区现代针纺产业发展成果。青山湖区联动多家单位策划举办“设计之花·编织未来”——“青山湖杯”服装设计大赛启动仪式、“数智针纺”企业家沙龙、“青山湖针纺”故事讲述、华安针织工业记忆展、青山湖针纺产业招商推介签约会、青山湖针纺服装展销等多样文旅场景活动,多维展示“青山湖针纺”新资源和新产品,打通线上线下文旅消费新体验,着力唱响“青山湖针纺”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此次“青山湖针纺”文化旅游消费节是青山湖区2023“惠享青山湖”全民促消费活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将通过针纺产业、文旅资源、信息、技术、创意、产品的自由流动,并将多场景、多形式进行融合,创新消费新场景、新业态,亮点纷呈。

  产销融合。采用“线上+线下”的模式,将T台走秀、现场展销、网络直播有机结合,让消费者线上线下同步畅享“青山湖针纺”盛宴。

  文旅融合。以文艺汇演为渲染,活动期间全天候推出各类演出,带给消费者视觉、听觉的沉浸式消费新体验。

  展销融合。集中展示青山湖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地方产品,分区展销网红美食、风味小吃、优质茶饮、品牌汽车、商品住宅等产品,为消费者提供“吃喝玩乐购”一站式消费服务。

  在本次“青山湖针纺”文化旅游消费节之后,青山湖区还将开展“夏日里的烟火气”“金秋十月”等多场次不同主题的消费节以及“云上购物”直播带货等主题活动,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活力,拉动消费增长。

  据悉,经过前期的筹备,首届南昌市“青山湖针纺”文化旅游消费节各项活动准备基本就绪。

编辑:汪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