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泰豪动漫学院开展“千人诵读”世界读书日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3 17:43:04

  春暖花开日,正是读书时,第28个“世界读书日”如期而至。4月21日上午8时,江西泰豪动漫学院开展“千人诵读”世界读书日活动。南昌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新闻主播李明修,泰豪动漫学院纪委书记、副校长旷强军,校长助理、学工处处长汪祥辉,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关朋朋及各院系团委书记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团委书记宋京博主持。

  在庄严地奏唱国歌后,1200余名学生在李明修的带领下齐声诵读《翻开江西这本书》节选部分。该书以“江西风景独好”为主题,分为“历史:源远流长”“文化:钟灵毓秀”“人物:俊采星驰”“经济:江右新曲”“旅游:风景独好”“教育:百年大计”六大板块,另加一个附录“歌曲”,展现江西厚重的历史文化、独特的人文景观和秀丽的自然风光,字里行间流露出对江西这块热土的深情。

江西泰豪动漫学院开展“千人诵读”世界读书日活动_fororder_10-1

活动现场 摄影 许锐谦

  泰豪动漫学院纪委书记、副校长旷强军发表讲话,他提出,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学校学子必将会更加热爱祖国的经典诗文,更加热爱诵读,不断提高自身的人文素养,为幸福人生打下坚实的思想品质基础,希望同学们从浮躁的互联网和手机中抽身而出,能够平和安静地回到阅读中,在阅读中陶冶自己,在阅读中提升自己,培养自己终身学习的习惯。

江西泰豪动漫学院开展“千人诵读”世界读书日活动_fororder_10-2

泰豪动漫学院纪委书记、副校长旷强军发表讲话 摄影 许锐谦

  泰豪动漫学院通过开展一年一度的读书节活动,逐步形成良好的阅读氛围和阅读传统,共同创建一个充溢书香、儒雅和谐的校园;引导师生养成好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阅读习惯,推动书香班级、书香校园、书香家庭的建设;引导全体师生树立并积极践行“阅读生活化、学习终身化”的理念。(文 邹璇)

编辑:汪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