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昌召开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4 17:40:26

  4月24日,江西省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昌召开。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史可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宣传周活动启动。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海涛参加启动仪式。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来发致辞。江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江西省文明办主任龚建文,江西省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陈仁生作了交流发言。

江西省副省长史可出席江西省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_fororder_11-1

启动仪式现场

  华东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柳和生,省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冯祖强,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政委赵榆江,南昌海关党委委员、副关长邵飞,省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魏国汶等参加启动仪式。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刘建华主持。

  谢来发在致辞中指出,2022年,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的重要论述,按照“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的工作思路,聚焦全力打造顺应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有效市场,推动知识产权工作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迈出新的坚实步伐。2022年江西省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达82.63%,位列全国第二;全年新增专利授权7.58万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0.87万件,同比增长28.4%;全省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3.13万件,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6.93件,同比增长35.6%;全年实现专利权质押融资85.67亿元,同比增长111.26%。全省共有有效注册商标78.3万件,同比增长16.5%。

  启动仪式上,史可、王海涛、谢来发为江西省荣获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的获奖企业和单位进行了颁奖。省市场监管局、省科学院分别发布了江西省2022年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十大典型案例、《2022江西省创新主体专利创新指数报告》。

  据了解,江西省将围绕“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主题,开展专题新闻发布会、知识产权法知识竞赛等一系列宣传周活动,以此推动形成全社会尊重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发展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

  省委宣传部(省版权局)、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南昌海关、省科学院、华东交大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市场监管局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相关高校、企业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文/图 柯佳)

编辑:汪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