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宁都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县禁毒大队开展消防产品知识培训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4 17:54:08

  为进一步加大消防产品市场监管力度,提高广大群众辨别消防产品的能力,近日,赣州市宁都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县禁毒大队开展消防产品知识培训活动。

赣州市宁都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县禁毒大队开展消防产品知识培训_fororder_4-1

培训现场

  活动中,该大队宣教员讲解了如何操作消防器材、如何扑灭初期火灾、如何正确报火警电话“119”、如何从火场自救及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并结合近期发生的几起影响较大的火灾事故案例,阐述了使用伪劣消防产品,造成的严重后果以及对社会的危害,并向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识别真假消防产品的方法。

  该大队宣教员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消防产品时,一定要向销售商索取该产品相应的资质证明文件,并要求其开好发票以备查验。期间,培训人员还向参训人员公布了“12315”“12345”消防违法行为及火灾隐患举报投诉电话。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掌握了识别消防产品真伪优劣的方法,同时也提高了他们对消防产品质量的鉴别能力。(文/图 李莹)

编辑:汪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