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广丰区中小学生健康成长指导中心深入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6 10:06:04

  为培养广大学生阳光心理品质,舒缓同学们升学备考压力,近日,上饶市广丰区中小学生健康成长指导中心宣教老师走进塘墀中学,为该校九年级学生开展了一场以“为梦赋能、阳光迎考”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

上饶市广丰区中小学生健康成长指导中心走进塘墀中学_fororder_5-1

广丰区中小学生健康成长指导中心邹扬华担任主讲

  讲座在“请听指令”的游戏中拉开序幕。邹老师带领同学们在游戏中认知情绪,并介绍了情绪对身体健康及思维行动的影响、情绪存在的意义及管理情绪的方法,鼓励同学们以阳光、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学习、去交往、去成长。

  邹老师与学生互动 “没有理想和目标,人是不可能走向成功的。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在“谈谈你的理想”探讨环节中,邹老师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以理想为指引的学习积极性,让同学们受到了激励、明确了奋斗目标、鼓足了学习动力。“今天的讲座让我们缓解了焦虑,放松了心情,还让心灵得到了充分滋养。”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上饶市广丰区中小学生健康成长指导中心走进塘墀中学_fororder_5-2

吹气球比赛现场

  吹气球比赛将讲座推向了高潮。邹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互动,带领同学们在游戏中感知压力,并介绍了压力对身体健康及思维行动的影响、压力存在的意义及缓解压力的方法。

上饶市广丰区中小学生健康成长指导中心走进塘墀中学_fororder_5-3

讲座现场

  “越是紧张时刻越要放松,越要学会用巧劲;目标明确、心无旁骛,成功就离自己很近了……”一位九年级的同学分享着自己的感悟。

  “别开生面的讲座,让学生轻松愉快地学习到了科学的自我情绪调节方法,建立了对待学习、生活的良好意识。”该校校长陈晓慧表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任重道远,学校将在日常教育教学过程中加大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助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文/图 诸丽敏)

编辑:汪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