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一局:传承蓝色力量 用劳动书写新时代荣光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05 09:37:00

  在中建一局五公司江西分公司中科院赣江创新研究院人才小区项目的施工现场,塔吊吊运着建材、轰鸣的工程车来回穿梭、200多名工人有序施工……虽然是“五一”假期,却是一派井然有序的繁忙景象。

中建一局:传承蓝色力量 用劳动书写新时代荣光_fororder_2-1

中建一局建设者冒雨施工

  来自四川的塔吊作业人员王荣林表示:“我是第一次来江西打工,跟我一起过来的还有我的家人,一家人需要租房,项目部及时帮我解决了租房问题,还帮我女儿协调了上学的事情,项目部给了我很多帮助,只要项目有需要,‘五一’假期我也不休息,虽然苦点累点,却也是值得的!”

  “五一”期间,为加快推进赣州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抢抓项目建设的黄金期,闯出“中建一局”加速度,中建一局五公司江西分公司中科院赣江创新研究院人才小区项目,开展“五一假期不停工 施工作业保交楼”主题活动。

  另外,为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让职工更好地铆足干劲、奋勇争先,积极推进人才小区项目建设进程,项目部党员干部带头深入施工一线,与工友面对面“帮扶问诊”,解决他们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并发送节日“大礼包”,给工友送去最诚挚的祝福。

中建一局:传承蓝色力量 用劳动书写新时代荣光_fororder_2-2

“五一假期不停工 施工作业保交楼”主题活动现场

  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项目部调整施工作业时间,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和资源配置,采取轮班作业模式,全力攻坚,力争早日完工,保障科研人员早日入住新家。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一期主体施工,全面进入二次结构施工阶段,下一步将完成装饰装修及室外工程建设,确保一期12月完成交付。

  据悉,由中建一局承建的中科院人才小区项目,位于赣州稀金科技创新城区域内,总建筑面积12.6万平方米。该项目是中国科学院着力打造的高端科研人才安居范本,增强科研人员归属感,为江西全面打造创新人才新高地提供保障,对后续推动科技研发与人才储备有着重大意义。(文/图 武立奎)

编辑:汪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