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石城县秋溪村:深耕红土地 争当早稻生产先锋模范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05 12:26:26

  连日来,江西红色名村秋溪村呈现一派繁忙景象,田间地头翻耕机“轰隆隆”来回穿梭翻垦作业,红色党员志愿服务队成为田野最红艳的花。种粮大户赖林说:“红色党员志愿服务队是我们种粮大户的‘贴心人’,帮助我们流转土地,育秧,解决农田用水问题……”

  赣州市石城县赣江源镇秋溪村红色文化浓厚,党员干部处处讲政治、作示范。为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秋溪村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干部共同研讨早稻生产问题,组建早稻生产党员志愿先锋队、巾帼育秧志愿服务先锋队、土地流转志愿服务队等,全力推进早稻生产工作。同时,秋溪村驻村工作队利用每周五乡村振兴工作日,组织帮扶干部上户开展早稻生产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农业产业政策,免费发放稻种,协调机耕手,志愿服务插秧等。“利用乡村振兴工作日开展早稻生产志愿服务,不仅能助力农业产业发展,赢得群众点赞,还能深入了解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为党员干部调查研究基层提供第一手素材。”石城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驻村工作分管领导赖永星讲道。

赣州石城县秋溪村:深耕红土地 争当早稻生产先锋模范_fororder_5-1

早稻抛秧种植志愿服务现场

  早稻生产红色先锋志愿服务活动如火如荼,党员干部、挂点帮扶干部积极参与活动,争当先锋模范。截至目前,秋溪村开展早稻生产志愿服务30多次,为60多户农户解决困难,完成早稻种植500多亩。(文/图 赖聪)

编辑:汪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