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坚持“三个结合” 一体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05 17:32:30

  近期,九江学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在主题教育中实施“铸魂计划”,笃信笃行学,铸信念之魂;原原本本学,铸思想之魂;全员参与学,铸忠诚之魂;联系实际学,铸担当之魂。

  把抓好“关键少数”与带动“绝大多数”相结合。举办为期一周的读书班,党员干部带头参加学习研讨,学校主要领导带头讲授专题党课。全校基层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举办集中学习100余次,组织师生党员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

  把“普遍学”与“重点学”相结合。在认真学习指定教材的基础上,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学校党委和各基层党委班子围绕“凝心铸魂学思想”“铸牢忠诚强党性”“担当作为重实践”“立德树人建新功”4个专题,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进一步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把“学习理论”与“推动发展”相结合。注重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办学治校实践,着力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在学好理论的同时,谋划推动重点工作。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学校先后召开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工作推进会和申硕工作调度会,在学习思想中统一思想,在凝心铸魂中凝聚奋进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文 高滨)

编辑:汪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