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宁都消防:亲子团走进消防站 参观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05 13:51:07

  为切实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辖区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赣州市宁都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消防站开放日活动,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带领下走进消防站零距离感受消防、学习消防、体验消防。

赣州宁都消防:亲子团走进消防站 参观学习消防安全知识_fororder_4-1

活动现场

  一进入消防站,家长及小朋友们的目光就被停在车库的一辆辆消防车吸引住了。在随后参观过程中,消防救援人员介绍了消防车辆装备器材,并耐心讲解消防车的名称及适用类型,同时还结合一些常见的火灾事故,生动形象地向小朋友们介绍如何拨打119火警电话、如何等待救援、如何自救逃生、如何使用灭火器等家庭生活中的防火小知识。最后,消防救援人员为家长及小朋友们发放了消防宣传纪念品。

赣州宁都消防:亲子团走进消防站 参观学习消防安全知识_fororder_4-2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提高了家长及小朋友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为每个家庭种下安全的种子,以点带面,提升社会面的防火意识,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基础。(文/图 张强强)

编辑:汪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