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市招商引资工作专题培训会召开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07 17:32:03

  奋力吹响“冲锋号”,凝聚合力“大招商”。为深入贯彻市委1号文件,加快打造一支能够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高水平招商队伍,推进项目工作,5月6日,新余市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专题培训会,新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舒永忠出席并讲话。新余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军进行了授课。会议由新余市商务局承办,市产业链招商小分队、市直责任单位招商小分队、市专业招商小分队及各县(区)、工业园区相关招商人员近200人参加。

新余市招商引资工作专题培训会召开_fororder_图片1

新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舒永忠(右二)作开班动员讲话 摄影 廖细敏

  培训会上,舒永忠作了动员讲话,他表示:“我们要把握大势、乘势而上,坚定抓招商引资的决心;要抓住重点、紧盯目标,树立高质量招商的信心;要转变作风、提升能力,保持优化招商环境的恒心。在座同志都是各单位推选的佼佼者,是招商攻坚突围的中坚力量,希望大家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深入钻研招商引资业务知识,以更足干劲、更强担当、更实作风,在招商引资主战场上大显身手,以招商引资能力的提升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城市添砖加瓦!”

新余市招商引资工作专题培训会召开_fororder_图片2

新余市商务局局长胡军作招商专题授课 摄影 廖细敏

  胡军结合自身近二十年招商经历,通过8个鲜活的正反案例给参训人员带来一堂生动的培训课,通过授课让参训人员了解了新余市招商引资工作的历史变迁、理念转型和方式转变,总结出29个招商启示与参训人员共勉。随后,胡军结合新余市迎来“宝武‘富矿’”“锂电风口”“金属制品发展”“跨境电商平台成立”四大重大机遇,指出新余存在先发优势逐步丧失、后发优势还未显现、招引氛围不浓厚三大短板,着重就“怎么招”“招商什么”传道授业,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指明方向,明确重点,提出更高要求。胡军勉励说:“漫漫征途,‘风雨招商人’唯有继续奋斗,才能创造新余招商更加灿烂的辉煌。”

新余市招商引资工作专题培训会召开_fororder_图片3

会议现场 摄影 廖细敏

  赣锋锂业集团技术中心总经理彭爱平、新钢集团治理部副部长吴贤德受邀参加培训会,并分别就新余市锂电、钢铁两大主导产业进行专题授课。新余市商务局副局长彭炎详细讲解招商引资项目信息报送及认定有关事项,让参与培训的学员收获满满。(文 钱金林 陈晓洁 廖细敏)

编辑:汪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