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一课多师”创新思政课堂 接力感悟信仰的力量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08 17:36:54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全国“大思政课”建设综合改革试验区江西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改革实施方案》,深入推进“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改革,江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于5月5日组织开展“一课多师”教学研讨活动。此次活动特邀中共南昌市委原常委、原南昌军分区司令员周根保走进“思想道德与法治”课堂,共同就专题二“追求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进行学习,全体“思想道德与法治”任课教师、300余名青年大学生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江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一课多师”创新思政课堂 接力感悟信仰的力量_fororder_11-1

活动现场 摄影 黄国英

江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一课多师”创新思政课堂 接力感悟信仰的力量_fororder_11-2

中共南昌市委原常委、原南昌军分区司令员周根保授课 摄影 黄国英

  周根保从“什么是信仰?”“信仰的味道是怎样的?”“如何让信仰的旗帜在大学生心中高高飘扬?”等三个方面与全体师生进行分享。他指出,青年大学生要主动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信仰力量,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课后,周根保与师生进行互动交流,悉心解答大学生们提出的“为什么说信仰的味道有点甜”等问题,鼓励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将信仰的力量转化为成长成才道路上的实践与行动。

  一直以来,江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以专题呈现教学内容,以问题导入教学内容,探讨打造“一课多师”思政课堂,以满足新时代大学生对思政课学习的多元需求,更好地促进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和育人实效。接下来,江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推动思政课的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思政课堂吸引力,增强青年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认同感和获得感。(文 刘立贞)

编辑:汪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