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江西公司:闻汛而动战风雨 向险而行勇担当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08 17:36:45

  5月5日至5月6日,江西多地遭遇入汛以来最强暴雨天气过程。汛情就是“动员令”,险情就是“冲锋号”,暴雨来袭,危急时刻,中国电信江西公司快速反应,通信保障队伍奋战在防汛第一线,竭尽全力守护通信“生命线”。

  在抚州市,防汛指挥部对临川、黎川、宜黄、乐安四县启动了四级应急响应,其中宜黄和临川受灾严重。

  面对突如其来灾情,中国电信抚州分公司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通信保障突击队队员迅速奔赴抗洪一线,组织抢修受损通信设施,及时恢复通信网络。

江西电信:闻汛而动战风雨 向险而行勇担当_fororder_12-1

通信保障突击队队员支起光缆 供图 中国电信江西公司

  临川区茅排镇因山体滑坡于5月6日造成光缆中断,造成IPRAN开环及泽泉基站中断。通信保障突击队队员顾不上倾盆大雨,徒步赶到抢修地点,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紧急抢修,修复了被洪水冲断的光缆。

  宜黄县受连续暴雨影响,南源、梨溪、二都等多个乡镇受灾严重,洪水、山体滑坡频发。5月6日凌晨,梨溪接入网突发断电,上午10点,通信保障突击队队员蹚过湍急的洪水,成功启动发电机,恢复设备供电,助力通信恢复。

江西电信:闻汛而动战风雨 向险而行勇担当_fororder_12-2

通信保障突击队队员奋力将发电机搬上车 供图 中国电信江西公司

  在宜春市,部分区域出现强降雨天气,特别是丰城出现大暴雨,造成部分通信线路倒杆、光缆线路受损严重。

  灾情就是命令。面对汛情,中国电信宜春分公司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防汛抢修预案,紧急调集人力、物力,全力以赴确保通信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江西电信:闻汛而动战风雨 向险而行勇担当_fororder_12-3

通信抢险突击队队员冒雨修复光缆 供图 中国电信江西公司

  5月6日,丰城市丽村镇清丰河堤出现漫堤险情,基站通信出现中断。通信抢险突击队队员顾不上山体塌方,冒雨徒步赶往抢修地点。他们不顾辛劳,冒雨加班加点,连夜修复光缆,确保了通信畅通。

  目前,中国电信宜春分公司累计出动抢修车辆76辆次,抢修人员158人次,油机52台次,全市网络总体运行稳定,未出现大面积通信阻断,通信抢修工作正稳妥有序进行。 

江西电信:闻汛而动战风雨 向险而行勇担当_fororder_12-4

抢修人员抢修光缆 供图 中国电信江西公司

  在吉安市,受暴雨影响,峡江县突发山洪,两山间悬挂的杆路光缆被突如其来洪水冲断。险情就是命令,中国电信吉安分公司迅速组建“映山红应急通信保障队”,全方位打好防汛保障攻坚战,保障通信“生命线”。抢险人员紧急奔赴抢修一线,以最短时间冒雨排除故障,恢复了通信畅通。(文 曹瑞颖 付建文 李文超)

编辑:汪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