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安义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驻县武警中队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08 17:38:32

  5月6日,为进一步提高县武警中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南昌安义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驻县武警中队消防安全教育培训。驻县武警中队全体武警战士参加培训。

南昌安义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驻县武警中队消防安全教育培训_fororder_7-1

宣教员为武警中队战士们讲解防火灭火知识

  培训前,安义县消防救援大队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积极与驻县武警中队沟通对接,结合实际制定培训工作实施方案,确保此次培训活动计划落实落细。

南昌安义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驻县武警中队消防安全教育培训_fororder_7-2

灭火实操现场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首先,该大队宣教员就火灾及其分类进行介绍,同时结合近期重大火灾事故,为武警中队战士们全面讲解发生火灾时的措施、应急疏散时的秩序、火场中的逃生自救方法、初期火灾扑救等多方面防火灭火知识,以及如何防止火灾形势蔓延扩大和保证自身生命安全等消防安全常识。随后,该大队宣教员亲自示范操作使用室内消火栓出水及灭火器灭火两个项目,讲解项目注意事项,并指导武警战士现场轮流进行灭火实操。

  此次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不仅增强了武警中队战士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武警系统的消防工作水平,更排除了警营消防安全隐患,建立了部队常态化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实现了预期目标,维护了社会面火灾形势稳定。(文/图 万玲村)

编辑:汪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