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困镇民 宜春公安冲在救援一线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08 17:37:45

  “有人吗?”在宜春丰城市丽村镇,民警乘坐皮划艇冲进村庄,一栋栋房屋搜寻。“在这里,救救我……”在一栋已快淹没的危房内传来一声微弱的求救声。迅速靠近后,发现求助的是一名腿脚不便的孤寡老人,民警顾不上自身安危,趟着齐胸的水冲进屋内,背上老人家迅速转移。

暴雨困镇民 宜春公安冲在救援一线_fororder_9-1

民警背上老人趟水转移

  在一栋快淹没的房子里,一名60多岁独居老人因忙着转移物资,错过撤离时机,只能站在楼顶焦急地等待救援。当看到民警的到来时,老人激动万分、奋力招手。民警大声回应“不要害怕,我们来了!”很快,民警将他安全转移到皮划艇。

暴雨困镇民 宜春公安冲在救援一线_fororder_9-2

宜春公安转移被困村民至安全地带

  5月6日,受强降雨影响,宜春丰城市丽村镇清丰河堤下江段河堤溃口30余米,丽村镇洲上村等4个村庄被淹。丰城公安紧急抽调200余名警员,配备冲锋舟、救援车辆、救生衣等装备赶赴救援一线,与消防、蓝天救援队等救援力量连续奋战全力开展救援,截至6日16时,被困村民已全部被安全转移。

  5月5日傍晚,宜春市宜丰县中心城区出现强降雨天气,城区部分路段出现严重积水,群众被困。宜丰公安立即组织80余名民警赶赴现场排查险情,疏导交通,解救受困群众,成功解救受困群众20余人、车辆5台,排除多处积水。

  灾情仍在升级,宜春万载特巡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康乐街道阳乐村老粮食局宿舍楼处,因暴雨突降引发严重积水,有群众被困。特巡警大队10名民警立即到达内涝地点,组织寻找和转移被困群众,成功转移70余名受灾群众。

  5月6日凌晨,因连续暴雨,宜春经开区多个路口积水严重,导致20余辆汽车被淹,特巡警大队紧急出动警力,开展交通疏导,并对被淹车辆及时救援。

暴雨困镇民 宜春公安冲在救援一线_fororder_9-3

特巡警大队对被淹车辆进行救援

  狂风暴雨中,宜春公安民警闻警而动,抢险救援奋战在防汛第一线。防汛抗洪,还在继续,他们用实际行动,竭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供稿 江西公安)

编辑:汪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