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宁都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防灾减灾消防宣传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0 15:24:38

  2023年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切实做好防灾减灾日消防宣传工作,营造浓厚消防宣传氛围,提升广大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5月9日上午,赣州市宁都县消防救援大队在县翠微广场积极开展防灾减灾消防宣传活动。

赣州市宁都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防灾减灾消防宣传活动_fororder_昨4-1

消防救援人员发放消防宣传资料

  活动现场,该大队通过摆摊设点的方式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利用“大篷车”在现场播放火灾警示录,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让人民群众学习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同时,消防救援人员结合宣传手册,深入浅出地向过往群众讲解如何避免由电线短路、煤气泄漏、油锅起火、电动车充电安全等原因而引起的火灾事故知识;着重对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119”、如何快速进行逃生、如何组织人员疏散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基础常识进行了详细说明,并提醒群众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家里不要私拉乱接电线。

赣州市宁都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防灾减灾消防宣传活动_fororder_昨4-2

消防救援人员现场演示灭火

  宁都县消防救援大队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广大群众认识到了火灾的危害性,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及防火自救能力。下一步,该大队将持续开展防灾减灾消防宣传科普活动,最大限度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有效提高全社会抗御火灾风险和防灾抗灾能力,为全县人民群众创造平安、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文/图 张强强)

编辑:汪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