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启用“伟大建党精神”红色文化广场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0 15:16:11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奋进伟力。近日,江西财经大学启用“伟大建党精神”红色文化广场活动在麦庐园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卢福财,校长邓辉,校党委副书记龚剑飞,副校长刘小丽、阙善栋、欧阳康、袁红林、李春根、陈始发出席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龚剑飞主持。党群部门负责人,参与“伟大建党精神”红色文化广场建设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麦庐园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青马”宣讲团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校党委书记卢福财领誓。副校长阙善栋介绍了“伟大建党精神”红色文化广场建设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晓根教授现场讲授“伟大建党精神”微党课,他说:“新征程上,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校党委提出的百年名校江财梦而奋斗,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江财贡献。”

江西财经大学启用“伟大建党精神”红色文化广场_fororder_早00

活动现场 摄影 刘建芳

  “青马”宣讲团成员对“伟大建党精神”红色文化广场作学习讲解,艺术学院和国旗队同学表演了快闪节目《党旗飘扬的方向》。活动结束后,在场师生共同参观了“伟大建党精神”红色文化广场。

  据悉,红色文化广场以“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广场地标建筑由党徽、伟大建党精神32个大字和2021根红色柱阵组成,每个雕塑字高1.921米,2021根红色立柱象征着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百年奋斗史。

  之后,江西财经大学将不断创新红色教育内容,把“伟大建党精神”红色文化广场与“中华管理思想文化园”联动起来,切实推动红色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学校红色广场火起来、红色活动亮起来。(文 徐丰)

编辑:汪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