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红色教育实践活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0 16:22:33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继承革命传统,发扬传统精神,5月6日,九江学院组织学校基层党委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共计160余人,赴九江市博物馆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九江学院一行参观了“延安精神 永放光芒”红色图片主题展(以下简称“延安精神主题展”)和红色记忆——中国共产党红色金融货币展(以下简称“红色金融货币展”),追溯红色记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九江学院:红色教育实践活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_fororder_3-1

红色教育实践活动现场

  延安精神主题展分为“奠基西北”“抗大精神”“延安整风精神”“张思德精神”“南泥湾精神”“白求恩精神”“劳模精神”“延安县同志们的精神”和“领导人论延安精神”九个专题,回顾了党中央在延安时期推动中国革命从低谷走向胜利、从艰难走向辉煌的革命历程,全面展示了延安时期党中央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历史和延安精神。

九江学院:红色教育实践活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_fororder_3-2

党员、干部们聆听讲解

  红色金融货币展则通过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至今五个时期的红色金融历史,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述了“钱袋子与枪杆子”的红色金融革命故事,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艰苦卓绝的革命环境中发展经济、壮大队伍,与敌斗争的峥嵘岁月。

  参观过程中,党员、干部们认真观看图文声像和实物展览,仔细聆听讲解。他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继承和弘扬延安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牢牢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文/图 陈玲芳)

编辑:汪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