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鄱阳:饶州监狱党委与珠湖检察院分党组同题共答 推深做实主题教育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5 17:52:30

  近日,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共江西省饶州监狱委员会(以下简称“饶州监狱党委”)与中共上饶珠湖地区人民检察院(以下简称“珠湖检察院”)分党组召开联席会议,双方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同学共促、同题共答,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联合学习研讨,研究破解刑事执行检察和监狱监管执法难题的具体措施,提出“办实事、解民忧”民生实事项目,坦诚深入提出加强和改进双方工作的意见建议。饶州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赖华荣,珠湖检察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印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江西鄱阳:饶州监狱党委与珠湖检察院分党组同题共答推深做实主题教育_fororder_6-1

联席会议现场

  会上,饶州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刘光涛和珠湖检察院分党组成员、纪委书记朱伟群领学并作研讨交流发言。会议要求,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

  联席会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工作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及省委、省检察院和省司法厅相关文件精神,集体学习最高检、司法部、省检察院、省司法厅有关会议精神,共同理解把握对检察、监狱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

  双方还就共同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推进双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加强支持配合、改造质量提升年、完善减刑案件办理、规范执法司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12条。

  赖华荣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珠湖检察院践行“双赢、多赢、共赢”的检察司法新理念,依法能动履职,主动担当作为,助力监狱监管执法、刑罚执行取得新成绩,有力维护了监狱安全稳定、维护了服刑人员合法权益。他表示,饶州监狱将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监狱工作方针,支持配合检察机关强化法律监督,共同维护公平正义。

  周印军在讲话中指出,珠湖检察工作得到了饶州监狱的大力支持和配合,较早落实了监管视频监控信息联网,双方在落实减刑假释案件实质化办理、公开听证、律师进监狱公益法律服务等方面取得较好成效。召开联席会是双方同题共答、推深做实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双方相关部门要将联席会研究确定的事项逐一抓好落实,在破解难题、为民办实事、建章立制等方面见行动、见实效,以检察、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饶州监狱、珠湖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办公室、政工及业务部门有关同志列席联席会。(文/图 钟志明)

编辑:汪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