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二附院:学深悟透铸忠诚 实干力行建新功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7 16:08:27

  在南昌大学联络组的悉心指导下,自4月27日开始,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大二附院”)党委集中安排两周的时间,以主题教育明确的必读、选读书目为重点,以全体院领导、处级干部,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为培训人员,通过集中学和个人学相结合、线上和线下相结合、专家辅导和专题研讨相结合等方式,合理安排计划,设置学习专题,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这次读书班是南大二附院主题教育启动之后,举办的第一个高规格、高层次专题读书班,旨在通过“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起步。

南大二附院:学深悟透铸忠诚 实干力行建新功_fororder_6-1

读书班开班式现场

  开班式上,南大二附院党委书记程学新以《锚定目标任务 展现责任担当——以主题教育扎实成效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一堂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的专题党课报告。他强调,全院上下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思想武器,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成果体现到践行新时代公立医院职责使命上来。他说:“党员干部要时刻心怀敬畏,忠诚于党。时刻牢记共产党人为的是大公、守的是大义、求的是大我,要正心明道、怀德自重,永远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廉洁自律、守正笃行,才是真正的人生之道。”

  读书班两周时间内,学员们认真研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8本学习材料,认真聆听了南昌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伯项作的专题辅导报告,院领导下沉所在总支讲专题党课11次,共组织了9次专题研讨、8次自学、2次集体研讨,每名同志都能摆正自身位置,结合医院发展具体目标和根本任务,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悟、谈收获,真正形成“好学、想学、真学、深学、比学、实学”的良好学风和浓厚氛围。

  实践是检验理想信念的“试金石”,也是淬炼理想信念的“磨刀石”。读书班学习期间,该院大力弘扬寻乌调查唯实求真精神,聚焦解决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和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急难愁盼问题等,制定了医院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实施方案;安排院领导班子调研课题13个、进行实地走访39次、座谈会37次、访谈66次,发放调查问卷百余份,完成问题整改2项,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结班式上,每位学员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书目中自选一篇文章,进行交流发言,谈理论学习的感悟和体会,谈贯彻落实的思路和打算。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教育读书班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学习会”,是一次互学互鉴、共同提高的“交流会”,更是一次激发动力、奋力赶超的“动员会”,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气定、心定、意定写好“忠诚”文章。

  专题读书班告一段落,学员们带着满满的收获返回工作岗位。在南昌大学联络组的指导下,南大二附院党委将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扎实工作作风,持续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持续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以主题教育的丰硕成果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健康中国、健康江西答好“二附院答卷”。(文 段益杰 吴竺静)

编辑:汪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