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用活用好江西“红”元素 沉浸式教育教学推动主题教育走新更走心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2 17:15:45

  一幅幅手绘作品、一张张传统剪纸、一个个模型雕塑……走进第三届江西高校大学生红色文化论坛暨红色走读优秀作品展,红色气息扑面而来。近日,华东交通大学“火车头”处级干部读书班将“课堂”搬进“展厅”,学员们通过沉浸式参观教学,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华东交通大学:用活用好江西“红”元素 沉浸式教育教学推动主题教育走新更走心_fororder_10-1

华东交通大学“火车头”处级干部读书班成员沉浸式学习红色文化 摄影 程思焱

华东交通大学:用活用好江西“红”元素 沉浸式教育教学推动主题教育走新更走心_fororder_10-2

华东交通大学“火车头”处级干部读书班成员沉浸式学习红色文化 摄影 程思焱

  红色走读优秀作品展集中展示了全省高校红色文化育人成果。读书班成员一边认真观摩,一边聆听讲解,领悟每一件红色作品背后鲜活感人的红色故事,全方位、沉浸式地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探索的历史足迹,回顾了发生在江西红土地上的党史故事、英雄事迹,并从中汲取无穷的精神养分。在展演现场,难忘的走读经历、感人的走读故事和深刻的走读体会,感动了在场的每一名学员,让他们感受到了红色文化的震撼力量,并激励他们积极弘扬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苏区精神,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赓续红色血脉。

  华东交通大学将主题参观江西省红色文化论坛暨红色走读优秀作品展纳入“火车头”处级干部读书班理论学习内容,是提升理论学习质效的一次生动实践,进一步深化了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领会把握。

  “江西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通过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深入挖掘红色文化丰富内涵,生动鲜活讲好红色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感悟初心使命和信仰的力量,扎实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落地落细。”华东交通大学宣传部负责人说道。(文 周琴 马莉娅)

编辑:汪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