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宁都:强降雨致人员被困 消防救援人员紧急出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3 17:40:04

  5月22日5时20分许,赣州市宁都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宁都县会同乡武朝村因暴雨导致河水上涨,有一名男子被困在河中央,需要紧急救援。

  接到报警后,该大队消防救援人员立即携带橡皮艇、水域救援绳等装备赶赴现场。

赣州宁都:强降雨致人员被困 消防救援人员紧急出动_fororder_4-1

救援现场

  6时08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了解到,警情河段最深水位约4米,一名中年男子被困在位于河中间距岸边约20米的土坡上,已经4个多小时了。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救援人员一边利用喇叭对被困人员喊话,安抚其情绪,一边驾驶橡皮艇前往被困人员位置。到达被困人员位置后,消防救援人员为其穿好救生衣,随后将其安全转移至岸边。

赣州宁都:强降雨致人员被困 消防救援人员紧急出动_fororder_4-2

被困人员成功解救

  6时43分,被困人员已成功转移至安全地带,身体并无大碍。据了解,该男子当天凌晨2时外出寻牛,途中遇强降雨,河水湍急,原先道路被覆盖,因而被困河中间土坡上。其妻子凌晨4时醒来时,才发现丈夫不在,急忙出门寻找,5时多才发现丈夫被困在河中央,便立马拨打了报警电话寻求帮助。(文/图 张强强)

编辑:汪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