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举办第六届赣江金融高端论坛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4 17:20:35

  5月21日,由中国人民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和《财贸经济》杂志社共同主办的第六届赣江金融高端论坛在南昌举办。江西财经大学校长邓辉、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院长庄毓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袁红林主持开幕式。

江西财经大学举办第六届赣江金融高端论坛_fororder_12-1

论坛现场 摄影 李军

  本次论坛以“中国式现代化的金融之路”为主题,分为主论坛和学术征文研讨会分论坛。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国家一级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应用经济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吴晓求,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财贸经济》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院长何德旭,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院长、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院长、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特聘教授庄毓敏,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联席院长、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联席院长、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赵锡军,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教育部中国财政金融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瞿强,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Economic and Political Studies》执行主编何青,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中国金融研究院院长王擎,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复旦大学绿庭新兴金融业态研究中心主任王永钦,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科研副处长应展宇,《财贸经济》编辑部主任王振霞,《Economic and Political Studies》编辑部主任李存娜,《金融评论》编辑部副主任罗滢,《财经智库》编辑部编辑李朝婷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和论文作者参加此次论坛。

  邓辉代表学校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吴晓求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及各位专家长期以来给予的鼎力支持和真诚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赣江金融高端论坛是学校重要的学术活动之一,是落实江西省人民政府与中国人民大学战略合作协议关于共建“江西财经大学现代金融研究院”的重要举措,整个论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是名副其实的学术盛宴。邓辉期待各位专家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金融之路”主题,深入研讨,碰撞思想火花,贡献真知灼见。

  庄毓敏表示,赣江金融高端论坛举办到第六届,已经形成了相对成熟的模式,权威期刊学术沙龙活动、主论坛和学术征文报告活动各有侧重,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今后“两校两院”将进一步加强全方位交流,通过举办年度论坛等形式,持续推进这个省校战略合作项目走深走实。

江西财经大学举办第六届赣江金融高端论坛_fororder_12-2

圆桌对话现场 摄影 李军

  随后的主旨演讲环节,吴晓求发表题为《中国式现代化与金融的作用》主旨演讲;何德旭以“构建中国式现代金融监管框架”为主题发表演讲。短暂茶歇后,进入圆桌对话环节。圆桌对话由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瞿强主持,五位对话嘉宾赵锡军、王擎、何青、王永钦、应展宇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金融之路”主题开展热烈讨论。

  此外,当天下午还开展了学术征文研讨活动。研讨会共有“金融市场与风险管理”“绿色金融政策和企业效率”“金融科技与公司金融”“数字普惠金融”“宏观经济与金融”五个主题九个分会场,来自全国高校的60余位论文作者和本校教师、博硕研究生参加了研讨会。各分会场学术观点不断碰撞与交流,学术气氛浓厚。

  据悉,此次论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和论文作者积极参加,并对自身专业领域的学术观点进行了分享。论坛的成功举办促进了行业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学术氛围,同时为学校师生提供了绝佳交流机会,为持续助力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另外,5月20日下午还举行了权威期刊学术沙龙活动,江西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龚剑飞出席活动并致辞,特邀嘉宾们讲解了各自期刊当前关注的热点、选题要点以及审稿流程等,并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文 黄藩燚 王艳丽 付泉)

编辑:汪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