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康:奥运射击项目进校园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4 17:31:36

  赣州市南康区第八中学自确定为南康区射击特色试点学校以来,迅速行动,添置设备,选拔射击学生运动队员,积极搭建起射击运动文化与校园文化的桥梁,赋能体教融合深度发展。近期,该校奥运项目射击课程正式开课,学生学习热情高涨。

江西南康:奥运射击项目进校园_fororder_7-1

学习现场 摄影 奚媛

江西南康:奥运射击项目进校园_fororder_7-2

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做射击姿势训练 摄影 奚媛

  据了解,射击运动是非直接对抗的静力性体育运动,运动寿命较长,长期从事射击训练有益于培养青少年专注力和意志品质。今年以来,该校以射击特色试点学校建设为契机,广泛普及青少年射击运动项目,从小培养学生射击兴趣和射击技能,发现和培养射击尖子选手。

  “在体教融合时代下,将射击项目引进校园,不仅能重新唤醒学生对体育的热情,更能够为我国射击项目培养更多的后备人才。”赣州市南康区教科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明华表示,通过奥运项目射击课程进校园,更多孩子可以了解射击项目、参与射击运动,为孩子以后有机会在更高体育赛场上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打下了基础。

  近年来,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不断深化体育教学改革,大力实施“阳光体育运动”,打造体育特色“一校一品”,让体育成为立德树人的新载体,积极构建体教融合育人新格局,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文 吴祖林 奚媛)

编辑:汪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