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救援装备“黑科技”亮相2023年江西省科技活动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5 17:36:12

  近日,由江西省科学技术厅、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和赣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3年江西省暨赣州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赣州市长征广场拉开帷幕。江西省应急管理厅、赣州市应急管理局参加启动仪式。

应急救援装备“黑科技”亮相2023年江西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_fororder_13-1

活动现场 供图 赣州市应急管理局

  本届科技活动周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启动仪式上,江西省应急管理厅联合赣州市应急管理局在活动现场设立展台,展示航拍侦查无人机、雷达生命探测仪、背负式风力灭火机、4GDV图传单兵以及森林防火宣传车等应急救援装备。

应急救援装备“黑科技”亮相2023年江西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_fororder_13-2

活动现场 供图 赣州市应急管理局

  活动现场,专业森林消防队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无人机航拍、雷达生命探测、风力灭火机操作等作了演示讲解,重点介绍了生命探测仪在抗震救灾、地下矿山井下救援等应急救援工作中的应用,引来众多群众驻足观看、听讲,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科普体验盛会。

  下一步,江西省应急管理厅与赣州市应急管理局将紧贴行业实际,发挥专业特长,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话题,省市联动开展好科技活动周各项活动,结合深入实施安全风险防范大宣传大实践巩固提升行动,以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和“五进”活动,全面普及应急救援、防灾减灾等知识和技能,提升全民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文 谢新民)

编辑:汪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