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宁都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一警六员”实操实训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9 17:08:39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行业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和普及教育工作,全面增强医护人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近日,赣州市宁都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辖区妇幼保健院开展“一警六员”实操实训。

赣州市宁都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一警六员”实操实训_fororder_2-1

灭火器实操培训现场

  培训过程中,宁都县消防救援大队宣教员为参训职工详细讲解“如何准确报火警、如何疏散逃生、如何扑灭初期火灾”等基本消防安全常识;随后,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培训;同时对“一警六员”实操实训考核步骤以及合格标准进行了细致说明,并强调考核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严防意外事故发生。讲解完后,宣教员就灭火器、消火栓的操作方法,对每位参训人员进行现场考核,确保人人会用,考核人人过关。

赣州市宁都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一警六员”实操实训_fororder_2-2

消防栓实操培训现场

  宁都县消防救援大队通过此次“一警六员”实操实训,让广大医护人员掌握了基本的防火知识,增强了火灾防范意识,为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工作秩序和就医环境打下良好的安全基础。(文/图 张强强)

编辑:汪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