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溪法院开展环资“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30 17:53:55

  为加强青少年环境资源法治教育,5月26日,江西省贵溪市人民法院龙虎山法庭组织人员走进鹰潭市龙虎山风景名胜区上清中学开展环境资源“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

贵溪法院开展环资“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_fororder_8-1

宣讲现场

  此次活动改变之前“法官台上讲、学生被动听”的传统模式,以启发式、互动式的宣讲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参与到法律实践中,以“沉浸式”模拟法庭的形式为学生们呈现了“法治第一课”。模拟庭审采取“三人合议”的审理模式,审判人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诉讼代理人、被告人、法警由10名上清中学学生扮演,其余90余名中学生“零距离”观摩了该起以非法捕捞水产品为原型的刑事案件模拟庭审。

贵溪法院开展环资“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_fororder_8-2

活动现场

  模拟庭审结束后,法官就同学们在模拟法庭上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点评,并结合庭审案件以案释法,通过现场互动交流、趣味问答的方式,向现场的同学们讲授了有关野生动物保护的法律知识,深入剖析非法捕捞水产品对环境造成的危害。

  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会将今天的收获讲给父母听,以后还会努力学习法律知识,当好一名小小普法宣传员。

  下一步,贵溪法院继续探索多样化普法宣传形式与内容,积极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努力为校园法治建设及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全方位法治服务。(文/图 陈晨)

编辑:张震寰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