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宁都消防:居民家中惊现眼镜蛇 消防员降伏“不速之客”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6-01 09:46:30

  5月29日19时36分,赣州市宁都县梅江镇水东工业园一居民家中一楼大厅惊现一条一米长的眼镜蛇,严重危害居民的生活和安全,急需救援。

赣州宁都消防:居民家中惊现眼镜蛇 消防员降伏“不速之客”_fororder_图片1

抓捕眼镜蛇现场

  接到报警后,宁都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县工业园消防救援站消防救援人员前往现场处置。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了解到,这条眼镜蛇已钻进居民一楼大厅装修木板下方空隙。消防救援人员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后,在木板周围展开搜索,并不时敲打木板。经过十几分钟的努力搜索,两名消防救援人员分工协作,锁定蛇的具体位置,用捕蛇器迅速钳住蛇的头部将其拽出木板,放入提前准备好的白色编织袋内。

  赣州宁都消防提醒:夏季蛇类等爬行动物喜欢在树荫、草丛、溪水旁等阴凉场所出没,居民在雨前、雨后和傍晚尤其要注意防蛇。如果遇到蛇类,居民应及时拨打“119”报警求助,不要擅自捕捉或追打蛇,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文/图 张强强)

编辑:张震寰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