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林业科技博士工作站挂牌成立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31 17:26:49

  5月30日,江西省林业科技推广和宣传教育中心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以下简称“中国林科院亚林所”)、江西省林业科学院(以下简称“江西省林科院”)林业科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暨博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省林业推广宣教中心永修科技示范基地举行。

江西省林业科技博士工作站挂牌成立_fororder_3-1

协议三方达成林业科技战略合作

  江西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水文,江西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宾,中国林科院亚林所党委书记、所长吴红军,江西省林科院院长杨杰芳等共同为博士工作站揭牌。

  刘宾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林科院亚林所、江西省林科院和江西省林业局长期保持良好合作关系,三方在“太秋”甜柿良种培育推广、湿地松良种培育和丰产栽培技术推广、高产油茶研发和推广等林业技术研究和成果推广运用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本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必将有力推动江西省林业科技发展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刘宾要求,协议三方要切实推动战略合作走深走实,要尽快健全工作机制,推进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落实落细,实现资源互享、优势互补;要发挥博士工作站的人才优势,把博士工作站打造成全国林业“院(所)地”双赢的“先行区”、林业科技创新的“试验田”、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孵化器”;要努力实现合作共赢,精准聚焦痛点问题,深入开展科研攻关,努力形成一批重大科研成果,培养一批林业专业人才,为加快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红军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林科院亚林所长期把服务江西林业和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把江西省作为重要的科研示范工作主战场。近年来,中国林科院亚林所与江西林业合作开展了一大批国家级科研项目。中国林科院亚林所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紧密围绕新时期江西林业与生态建设的科技需求,充分整合亚林所优势科技资源,利用亚林所先进的科技成果,高质量建设现代林业科技区域性试验示范中心和博士工作站。

  杨杰芳在致辞中指出,江西省林科院将借助本次合作框架协议签订的有利契机,凝聚全院人才力量为江西省林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同时不断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大力推动科技成果在科技示范基地上的示范转化,将博士工作站打造成为畅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通道的示范平台。

  江西省林业科技推广和宣传教育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揭牌仪式后,省林业科技推广和宣传教育中心、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省林业科学院举行了林业科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

  全体参会领导在基地实地考察了太秋甜柿示范点、林下食用菌示范点、枳壳种质资源收集圃、智能温室大棚、经济林果示范点等示范项目。

  江西省林业局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文/图 袁梓贤)

编辑:张震寰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