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开展“守护儿童安全,远离产品伤害——儿童用品安全行”宣传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6-01 17:31:34

  为守护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切实保障儿童和学生健康成长的消费环境,5月29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市场监管质量安全检查中心、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前往南昌市红谷滩区南昌大学附属小学,组织开展“守护儿童安全,远离产品伤害——儿童用品安全行”宣传活动。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开展“守护儿童安全,远离产品伤害——儿童用品安全行”宣传活动_fororder_9-1

活动现场 供图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儿童用品安全使用规范、儿童用品危害急救措施等方面的问题向广大学生及家长展开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儿童用品安全宣传手册、开展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儿童用品的使用规范以及如何防范儿童用品带来的潜在危险;在课堂上播放手写签字笔的安全使用须知,告诉学生们在使用笔类产品时应该注意的问题细节。

  在现场互动中,工作人员与小学生们进行了交流,讲解了儿童用品的相关知识,分享了磁铁笔、橡皮泥等儿童用品在使用中存在的安全危害。学生们积极参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于如何保护自己的安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开展“守护儿童安全,远离产品伤害——儿童用品安全行”宣传活动_fororder_9-2

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咨询服务 供图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

  儿童用品安全是一个长期而复杂的工作,此次宣传活动得到了广大家长和孩子们的积极响应和参与,现场共发放宣传手册800余份,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应。下一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将通过多种途径,加大宣传儿童用品安全知识力度,让更多的家长和孩子受益;同时,将强化监督检查力度,提升产品质量,督促相关企业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助力全省儿童用品行业质量提升。(文 韩健)

编辑:张震寰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