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届华东六省一市土木建筑工程建造技术交流会在南昌成功举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6-01 18:28:12

  6月1日,英雄城南昌迎来一场盛会,第28届华东六省一市土木建筑工程建造技术交流会正式开幕。本届交流会以“建筑业‘双碳’战略与数字化转型”为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鲜明,设置了开幕式、主旨演讲、交流研讨、工程观摩等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湘生,住建部原总工程师王铁宏,新余学院校长张玉清出席开幕式,省住建厅一级巡视员李道鹏,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何安荣,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蔡震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江西建工党委书记、董事长林绍华致欢迎辞,江西建工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俞文生主持开幕式,江西建工总工程师李新刚主持主旨演讲环节。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领导,建筑行业领军人物,建筑行业相关领导、专家、学者及科研技术骨干共计400余人参加会议。

第28届华东六省一市土木建筑工程建造技术交流会在南昌成功举办_fororder_13-1

会议现场

  交流会上,住建部原总工程师王铁宏,长江学者、同济大学教授薛伟辰,长江学者、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李垚、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毕鹏飞先后作主旨演讲,另外还有具有较高学术价值和较强实践指导意义的报告30余场。期间,与会领导和嘉宾围绕绿色施工、智能建造、数字赋能等方面展开研讨,旨在开辟绿色低碳的新思路,探寻社会责任的新途径,为来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工程师们提供一个分享行业先进经验,面对面交流新思想、展示新成果,共同探讨行业发展新趋势新方向的平台。

第28届华东六省一市土木建筑工程建造技术交流会在南昌成功举办_fororder_13-2

启动仪式现场

  华东六省一市土木建筑工程建造技术交流会自1983年以来,已成功举办27届,沉淀技术及解决方案8000余项,已成为华东地区土木建筑行业聚集交流的平台纽带和重要学术品牌。本届大会由江西省国资委、江西省住建厅、江西省科协指导,江西建工、江西省土木建筑学会联合主办,江西建工、江西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施工专业委员会承办,上海建工集团、安徽省土木建筑学会等单位协办,是建筑业一次高层次、高水平、大规模的盛会。

第28届华东六省一市土木建筑工程建造技术交流会在南昌成功举办_fororder_13-3

会旗交接仪式现场

  近年来,江西建工紧跟国家“双碳”战略和数字经济发展部署,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实施数字化转型,取得了显著成效。其中,在践行“双碳”战略方面,江西建工在南昌市安义县投资建设的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目前已成长为可以提供构件生产、装配式专项方案制定、BIM技术应用、拆分设计、工艺设计、吊装技术指导等装配式建筑全过程服务商,依托五条自动化生产线,全面达到零污染排放,被评为国家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为助推江西省建筑产业的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和绿色化发展提供了江西建工智慧,贡献了江西建工力量。在发展数字经济方面,江西建工借助和依托“云、大、物、移、智”等新时代信息技术,将信息化与数字化建设两步并一步走,奋力打造”在线化、可视化、流程化”信息化平台,推动数字化与企业管理变革和发展变革深度融合,打造数字建工和智慧建工,提出”一云一平台多系统”战略目标,系统规划了财务及资金、可视化生产调度系统、人力资源系统、协同办公系统、项目管理系统、集采系统等10个方面的建设内容和实施路径,开启了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新篇章,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文/图 胡斌)

编辑:张震寰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